榆林学院新校区规划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纪委与陕西八建集团纪委共建校企廉洁文化新模式

2023年03月24日 18:43 王鹏 点击:[]

为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扎实推进榆林学院新校区廉洁工程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3月24日上午,榆林学院与陕西建工集团在榆林学院科创新城校区先导工程项目部开展“校企共建廉洁工程”主题教育活动,双方共同签订校企廉洁共建协议,并举行揭牌仪式。

 

会上,陕西八建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耿对榆林学院深厚的红色历史底蕴和光荣的革命传统表示崇高的敬意,表示陕建八建能够有幸参与榆林学院科创新城先导工程建设深感荣幸。他指出,工程建设领域是腐败高发多发易发的重点领域。陕八建集团秉持“廉洁意识就是成本意识”,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榆林学院科创新城校区一期工程项目作为八建集团的重点工程项目,受到集团领导的高度重视。此次廉洁共建活动就是整合运用监督力量,完善监督体系的创新之举。

他表示,集团纪委携手榆林学院纪委创新打造“廉洁共建”模式,对项目建设进行全过程监督。针对工程建设中的重点领域与关键环节,如材料采购、资金使用等,邀请双方共同参与监督,对施工材料现场考察认质、材料采购环节进行廉洁监管。同时充分发挥项目纪检员的作用,列席重要会议、查阅“三重一大”资料、积极开展反腐倡廉教育等,将材料管理、设备采购、工程设计变更、资金使用、劳务用工、项目核算等环节纳入全方位监督,着力排查项目推进中违反“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关键岗位人员不履职尽责和其他违规违纪等问题。

 

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劲波高度赞扬了陕建八建集团近年来在建筑领域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他指出,此次活动彰显了陕建八建集团敢于自我革命、主动接受监督的勇气和决心,也是对榆林学院推进廉洁文化进项目的支持和鞭策。希望校企同心同向同力,创建廉洁共建机制,创新廉洁文化形式,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实现共建廉洁工程这一共同愿望。

他强调,廉洁建设是工程项目的根本,只有廉洁建设,一个工程项目才能保质保量,老百姓才能安心、放心。他深刻分析了当前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反腐败斗争形势,着重指出了项目建设存在的廉政风险,结合本次活动主题,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理解和设想,同时强调校企合作中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筑牢不能腐的堤坝,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为指导双方推进廉洁工程建设确立方向、路径及最终目标,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此次校企廉洁共建主题教育活动是我校首次探索校企共建廉洁文化的新模式,通过发挥“校企共建”机制优势,强化项目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提高项目管理人员廉洁自律意识,有效遏制项目工程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确保工程建设健康有序推进,将新校区项目建设成为管理优良、质量优秀、干部清廉、资金安全的精品工程、廉洁示范工程,共同为榆林学院百年华诞献上一份厚礼,为榆林城市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陕建八建集团、陕建八建二公司、我校纪委、审计处、基建处、新校区建设办等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新校区项目关键岗位管理人员出席了揭牌仪式。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廉洁共建活动增强了双方工作合力,拓宽了校企合作领域,对提高纪检监察工作业务水平和工作质效具有积极作用,今后双方将进一步强化联动监督,一体推进廉洁安全优质工程建设。

 




上一条:我校科创新城校区先导工程顺利封顶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检查指导新校区建设工作

关闭

 
 
 榆林学院基本建设处、新校区规划建设指挥部办公室ADD:陕西 · 榆林 · 崇文路2号 · 榆林学院行政办公楼604P.C:719000
Copyright©2019 榆林学院新校区规划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技术支持: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