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新校区规划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榆林学院纪委与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纪委共同举行校企廉洁共建启动仪式

2023年07月04日 17:32 王鹏 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推进新校区先导工程廉政建设,规范工程设计,优化工作程序,推进工程建设进度,6月26日,我校纪委与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纪委在榆林学院共同举行主题为“校企联动聚合力 合作共赢建新功”校企廉洁共建启动仪式,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华,我校副校长张晓,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姜劲波出席,项目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全过程审计单位、设计单位等单位负责人,我校纪委、审计处、基建处与新校区规划建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上,毛华对我校在转型发展、办学层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与传承文化等方面取得的不俗成就表示祝贺。他说,廉洁建设是工程项目的根本,只有做实、做细、做好廉洁建设,工程建设才能保质保量,师生才能安心、放心。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是一支专业过硬、能打硬仗的团队,有能力把榆林学院科创新城校区先导工程项目打造成优质高效、廉洁标杆工程。此次廉洁共建活动就是促进校企廉洁文化相互融合,践行校企双方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实现互惠共赢的具体举措。他表示,集团纪委对该项目高度重视,将携手榆林学院纪委对项目建设进行全程监督,对当前工程设计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坚决做好项目设计优化工作,确保工程高质量推进。同时,他表态要搞好工程设计就要充分站在甲方的立场上考虑问题,摆正思想、直面问题、解决问题,做好设计优化,提高服务质量。

 

姜劲波代表学校对同济大学建筑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纪委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校企双方敢于自我革命、主动接受监督表示高度赞扬。他指出,校企共建廉洁工程是推动新校区工程高质量建设的重要举措,更是纪检监察部门的职责所在。他强调,本次开展校企合作廉洁共育,就是要营造管理优良、工程优质,干部清廉的浓厚氛围,要把廉洁自律、廉洁从业作为一种职业素养植于内心。他深刻分析了当前工程设计、服务质量、工程进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着重指出项目建设存在的廉政风险,同时,结合本次活动主题,从直面问题、深入调研、措施有力、凝聚合力、靶向精准与加强自身队伍廉政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指导,为校企双方推进廉洁工程建设指明了方向,确定了目标。姜劲波希望校企双方能以此为契机,建立起双方互通信息、相互监督的工作机制,利用校企联动协作监督机制作用,推动落实各级监督主体职责,探索符合实际的项目廉洁监督与廉洁共建的工作经验,为项目建设提供纪律保障,共同把项目建设建成人民满意、经得起时间检验的良心放心工程。

 

张晓对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对榆林学院科创新城校区规划设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人员管理、工作效率、设计优化、施工进度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之处作出批评教育,并提出现场整改要求。他强调,新校区建设是事关学校长远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是学校的百年大计,开工建设以来深受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热切关注,更是纪委监察机构加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的重中之重。他要求,工程设计单位主管部门要切实加强设计服务过程管理,推动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增强防控工程建设领域廉政风险的主动性与自觉性。设计业务部门严格按照设计工作程序、合同约定,合理安排工程设计进度,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新校区先导工程建设。要规范工程设计变更管理,强化项目关键环节、关键部位造价审核,设身处地的为甲方考虑,确保施工按照施工图纸有序进行。加强与项目施工单位的沟通交流,密切协作,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确保设计责任落实到人,应对措施落实到位,绝对避免因设计不规范导致返工或延误工期。

 

会上,集体观看了榆林学院百年校庆宣传片《光荣与梦想》、《榆林学院科创新城校区规划建设》,校企双方针对廉洁工程共建进行表态发言,共同签订《校企廉洁共建协议》。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廉洁共建活动凝聚了双方纪检监察工作合力,推动了构建纪委联动协作机制,拓宽了校企合作领域。今后双方将以廉洁共建为辐射点,持续深化战略合作,联合开展廉洁教育学习观摩与警示教育活动等,共同书写廉洁工程精彩篇章。

 

据悉,今年以来,我校纪委多次开展廉洁共建活动,不断探索校企、校校共建廉洁文化的新举措,形成了多样态、有层次、重参与的廉洁文化氛围,增强廉洁文化影响力和约束力,让廉洁文化渗透新校区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项目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提高项目管理人员廉洁自律意识,确保工程建设健康有序推进。

 




上一条:省教育厅厅长王树声调研榆林学院科创新城校区一期工程项目

下一条:我校科创新城校区先导工程顺利封顶

关闭

 
 
 榆林学院基本建设处、新校区规划建设指挥部办公室ADD:陕西 · 榆林 · 崇文路2号 · 榆林学院行政办公楼604P.C:719000
Copyright©2019 榆林学院新校区规划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技术支持:网瑞科技